回到主页

2019 U=U发布新倡导

U=U官方新闻 | U=U运动3年里程碑并开创了前所未有由社区主导的全球影响力

· 终结艾滋

U=U中国区秘书处

北京无国界爱心公益基金会艾滋病防治基金

www.lwb-ngo.org/uu

010-62225515

U=U官方新闻 | U=U运动3年里程碑并开创了前所未有由社区主导的全球影响力

纽约2019年7月21日,今天预防接入运动(PAC)宣布来自近100个国家的886个组织加入了快速增长的Undetectable = Untransmittable(U = U)“测不到=不传染”运动。 该倡议倡导世界范围内传播这一开创性但仍未广为人知的事实:正在接受治疗的艾滋病毒感染者,当其达到病毒载量测不到,其无法通过性传播艾滋病毒。(a person living with HIV who is on treatment and has an undetectable viral load cannot sexually transmit HIV.)U=U作为一种预防方法已经被众多研究明确证实,并且最近被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评估为100%有效。

为了巩固自2016年7月PAC发起这项运动以来取得的进展,PAC今天呼吁全球多个部门利益相关方做出新的承诺。这些措施包括:

1、增加有关U=U的公共卫生信息的覆盖面和可及性,特别是旨在使受艾滋病毒影响特别严重的社区参与进来;

2、将U=U纳入捐赠的优先事项;

3、利用U=U作为公共卫生论据,倡导普遍获得治疗和服务;以及政府领导人采取行动,去确保U=U被明确传达并纳入国家艾滋病规划项目。(如美国总统的在美国终止艾滋病流行倡议。)

在过去三年中,一个反映每个主要受艾滋影响人群的多样化社区推动了U=U运动的爆炸性增长。充满激情的倡导者们通过推动非政府组织、研究机构和卫生部门签署加入这项运动,并更新对艾滋病毒传播风险的评估,从而形成了这一工作领域。因此,巴西、加拿大、中国、法国、危地马拉、日本、俄罗斯、南非、韩国、乌干达和越南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组织和政府机构正在传播改变生活的U=U信息。

“对于任何全球公共卫生和人权运动来说,U=U社区活动家的规模和影响力是前所未有的,”预防接入运动的创始人布鲁斯·里奇曼说 “当我们启动U=U时,大多数国际卫生机构和倡导组织都没有准备好公开承认它。甚至有些人持续攻击我们。在过去三年中,这一过程发生了变化并提醒我们,当热情的人们聚集在一起,要求提供有关我们的社会、性和生殖健康的准确而有意义的信息时,我们能为此做些什么。”

2016年7月,PAC发布全球U=U共识声明,并正式启动了U=U运动。这成为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为全球运动的推广做出了贡献。自共识声明发布一个月后,美国纽约市健康和心理卫生部加入了该项运动,成为第一个加入的公共卫生机构。

2017年9月,Anthony S.Fauci博士在美国艾滋病会议上宣布,“科学实验证实了U=U。”几周后,经由PAC的领导,并在政府卫生机构和社区历经了长达一年的讨论下,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出了一封与U=U意见一致的公开信。此后不久,《柳叶刀》发表社论,称U=U是“一个简单但极其重要的运动”,是“2017年最重要的艾滋病预防信息”。2019年5月,《柳叶刀》发表PARTNER2研究报告,进一步支持这项运动,称“PARTNER研究结果支持更广泛地传播U=U运动的信息,即在接受ART治疗并且病毒有效抑制的条件下,艾滋病毒传播的风险为零。”

“自从艾滋病危机爆发以来,我们对艾滋病的科学认识成倍增长,”纽约市疾病控制局副局长德米特里·达斯卡拉基斯博士说,他于2016年首次签署了U=U共识声明。“这证明在抗逆转录病毒治疗的有效性和耐受性以及我们如何看待、界定和传播艾滋病毒传播风险的方法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我们的期望是,每个人都毫无疑问地相信U=U是真的。我们现在必须把注意力从捍卫U=U背后的科学,转向为将U=U作为艾滋病毒治疗和预防新福音的传播工作上来。”

与艾滋病有关的污名损害了艾滋病检测和预防工作,以及损害了HIV治疗的获取、服药依从性和主动接受持续护理服务。通过提高对U=U的认知,是应对这一公共卫生挑战的有效的全球策略,更有助于解决许多负面影响,包括歧视、错误的法律起诉、心理健康问题、社会排斥和暴力等。U=U是扩大获得治疗和服务的有力论据,并为HIV感染者提供了额外的激励,以便其尽早启动治疗和积极参与持续护理。

“U=U运动对我和无数其他HIV感染者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肯尼亚内罗毕积极青年女性呼声执行协调员Lucy Wanjiku Njenga说。“在过去的三年里,U=U的快速传播帮助赢得了怀疑论者的支持,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并在这一过程中阻止了新的传播。但我们的工作远未结束,错误信息和污名仍然在几乎世界的每个角落普遍存在,这需要紧急应对。”

关于PAC预防访问活动

预防接入运动是一项健康公平倡议,旨在通过向受艾滋病影响人群提供关于社会、性和生殖健康的准确而有意义的信息,来消除艾滋病毒和艾滋病污名的双重流行。

PAC发起的“测不到=不传染”(U = U)运动是一个日益增长的艾滋病倡导者、活动家和研究人员的全球性社区,旨在去澄清和传播革命性但仍未广泛所知的医学事实,即艾滋病毒感染者持续接受有效治疗,其不会通过性传播艾滋病毒。

关于U=U中国区

U=U中国区抗艾网络发起于2018年,是民间防艾社区组织、活动家和医务工作者的联合倡导与学习网络。在PAC的支持下由在北京无国界爱心公益基金会艾滋病防治基金做为秘书处开展防艾倡导与知识更新工作。2017年无国界爱心作为中国大陆首家加入U=U全球运动的公益机构,率先将U=U科学新知引入中国大陆。U=U中国抗艾网络为广泛的社区组织、医务人员和感染者提供技术支持,确保受艾滋病影响人群能够充分准确的了解到U=U信息,以消除艾滋病毒和艾滋病污名的双重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