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新闻回顾|中国CDC报道

 

我国首家民间防艾组织发起基金会获批

· 媒体报道,终结艾滋
broken image

【中国疾控中心官网】  9月初,与北京市丰台区疾控中心长期合作的民间防艾组织无国界爱心(北京)组织发起的非公募基金会——北京无国界爱心公益基金会正式获批成立,这是我国首家民间防艾组织发起的基金会获批。 

我国首家民间防艾组织发起基金会获批w无国界爱心(北京)自成立以来即投身防艾事业,多年来,丰台区疾控中心联合该组织及其筹建的北京彩虹中心,在男男性行为(MSM)人群快速检测与干预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并通过教育宣传、安全套推广、讲座、文化沙龙等一系列措施,针对丰台区大学生、MSM人群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艾滋病防控工作。该组织在防艾工作中的突出成绩也成为了此次成功申请的最大亮点。目前,“携手青年抗击艾滋病项目”仍然是该组织的核心项目之一。 

草根组织直接注册基金会获批,一方面反映了政府对民间组织重要作用的认可,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基层防艾机构,丰台区疾控中心将继续大力贯彻这一方针思路,积极创新工作模式,支持和引导一些有特色的民间组织,开展多方面多领域的合作,推动丰台区乃至北京市的艾滋病防控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北京市丰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所田丽娜)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