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特别公告:关于对冒用我基金会名义进行金融诈骗活动的警示申明

· 声明与政策建议

关于对冒用我基金会名义开展金融诈骗活动的警示申明

 

本会特此申明,北京无国界爱心公益基金会是依法登记的慈善组织,不对外向公众个人开展任何金融业务。本会严厉谴责不法分子,假借我会之名开展金融诈骗活动,特通报有关情况望广大民众辨别真伪,不参与非法金融活动,引起警惕重视: 

近日,我会接到民众问询电话,对方称通过不法分子发送的微信钓鱼诱骗信息,下载了某出处无名的APP,假借公益慈善之名,参与了“做任务”,充值金融反点套利不法活动,被骗充值造成个人财产损失。 

我会特此提示广大群众:

1、本会依据《慈善法》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如果开展公益筹款活动会与具有公募资质的基金会合作,并都在国家认证认可的平台进行。本会不对外授权任何第三方APP开展未经登记的筹款活动,本会更不会对外向公众个人开展任何金融业务,本会也不对外提供任何金融担保与背书。

2、请不要参与网上金融套现套利等不法活动。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不轻信虚假内容、不点击不明链接,不登陆不明网站、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证件号、银行卡号和各类密码,避免上当受骗。

3、如有公众个人因不法分子冒用我会名义开展的短信钓鱼攻击、APP金融套现诈骗而遭受任何损失,请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对于假冒我会或我会工作人员的违法行为,我会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北京无国界爱心公益基金会官方电话010-62225515。

以上,特此申明。 

北京无国界爱心公益基金会

二〇二二年三月壹拾伍日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