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主页

U = U

全球共识声明2016版

测不到=不具传染力

Undetectable = Untransmittable

 
broken image

"People who take ART daily as prescribed and achieve and maintain an undetectable viral load have effectively no risk of sexually transmitting the virus to an HIV-negative partner." The 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September, 2017)

“按照规定每日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并达到并保持无法检测出病毒载量的人,实际上没有将病毒通过性传播给阴性伴侣的风险。”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017年9月)

北京无国界爱心公益基金会非常荣幸地成为中国大陆首家加入全球U=U共识倡议的成员。

2018年8月北京无国界爱心公益基金会发起成立U=U中国抗艾网络

U=U

全球共识声明

#重要:2018年10月1日U=U官方更新:

在公共卫生信息传递中,“Negligible可忽略”一词在描述当一个艾滋病毒携带者达到测不到病毒载量,并按规定进行ART服药治疗时的性传播风险方面并不有效。“可忽略”通常被误解为仍然是在性健康和生殖健康决策中有需要考虑的风险。请参阅《2019U=U信息传递官方指南》,举例说明在公共卫生信息传递中用于传达无风险的词语,包括“no risk没有风险”、“zero risk零风险”、“cannot transmit不能传播”和“do not transmit做不到传播”当艾滋病毒携带者的病毒载量检测不到并按规定接受ART抗病毒治疗时,语言必须灌输信心,避免对性传播产生不必要的恐惧。我们建议使用2019指南中引用的语言,而不是本共识声明中引用的语言,《2016版全球共识声明》这是U=U运动中一个重要的早期宣传工具,但不再是公共卫生传播中使用的最新语言。

  ——请使用最新指南

U=U最新定义:

最新的国际研究证据显示,接受抗病毒治疗且达到并保持血液中病毒载量测不到的HIV感染者,通过性行为感染其他人的风险是零(ZERO Risk)。根据所使用的药物不同,可能需要治疗6个月以上才能达到病毒载量“测不到”。而选择适当的药物并且保持良好的服药依从性,方能持续与确实有效地抑制艾滋病毒。感染者应该持续监测体内的病毒抑制状况,以确保个人健康和公共卫生的利益。

2016版英文

2017年中文编辑

U=U中国区秘书处

以下为2016旧版本:

最新国际研究证据显示,稳定地接受HIV抗病毒治疗 (Antiretroviral Therapy,ART) 的艾滋感染者,其血液中的病毒量若持续六个月以上控制在测不到的状态时,其传播艾滋病毒的风险是可忽略,甚至不存在的 (negligible to non-existent) (所谓“可忽略”的定义为:微乎其微或未达需要考量的显著程度)。接受充分有效抗病毒治疗的HIV感染者,仅管其血液中可侦测到艾滋病毒,也不必然会感染他人,当感染者将病毒量控制在测不到的状态下,确实可保护其自身健康外,亦可避免再传染给他人。

然而大多数的感染者、医护人员、与高风险族群,并不清楚成功的抗病毒疗法可以避免艾滋病毒的传染。目前大多数关于艾滋传染风险的资讯都来自过时的研究,这些研究也受到多方面的限制,例如赞助机构对于性的保守态度,或是对艾滋的固有烙印与歧视等等。

这项关于HIV病毒量测不到的感染者,传播艾滋病毒风险的“U=U全球共识声明”,已经获得许多艾滋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连署背书。感染者本人及其亲密伴侣,以及感染者的医护人员,对于ART治疗成功的感染者传染爱滋病毒的风险一事,具有正确的认知是相当重要的。

在此同时,我们也必须认知到,许多感染者可能因为治疗权益受限(例如:不健全的医疗体系、贫穷、种族主义、拒绝承认感染、污名、歧视、入罪化)、抗药性、或是药物副作用等因素,使其无法将病毒量控制在测不到的状态。甚至有部分感染者可能选择不接受治疗,或是尚未准备好接受治疗。

了解“成功的HIV抗病毒治疗可以抑制艾滋传染”不仅有助于减少艾滋污名,更可以积极鼓励感染者开始或持续接受有效的抗病毒药物治疗。

U=U共识声明主文

接受抗病毒治疗且血液中病毒载量测不到的HIV感染者,通过性行为感染其他人的风险小至可忽略。根据所使用的药物不同,可能需要治疗6个月以上才能达到病毒载量“测不到”。而选择适当的药物并且保持良好的服药依从性,方能持续与确实有效地抑制艾滋病毒。感染者应该持续监测体内的病毒抑制状况,以确保个人健康和公共卫生的利益。

原文:People living with HIV on ART with an undetectable viral load in their blood have a negligible risk of sexual transmission of HIV. Depending on the drugs employed it may take as long as six months for the viral load to become undetectable. Continued and reliable HIV suppression requires selection of appropriate agents and excellent adherence to treatment. HIV viral suppression should be monitored to assure both personal health and public health benefits.

附注:艾滋病毒载量测不到只能防止将艾滋病毒传染给阴性伴侣。安全套也有助于预防艾滋病毒和其他性传染疾病的传播,以及避免怀孕。预防艾滋方法的选择取决于个人的性行为、情境,和社会关系。例如,如果与多个伴侣发生性行为,或者是非单一性伴侣关系,可以考虑使用安全套来避免感染其他性传染病。

“可忽略的”(NEGLIGIBLE) :意指微乎其微或未达需要考量的显著程度。

英文原文、详细的科学佐证资料与完整的连署名单请见共识声明

https://www.preventionaccess.org/consensus

加入U=U共识联署,可以联系本会Lwbngo@126.com。

U=U常见问题解答集 http://www.lwb-ngo.org/blog/uu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