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星球教室项目🌍 助力反对校园霸凌

    维护儿童权益,一起发声,向校园欺凌说不!

    🌍提要

    Panwapa是一个将孩子们置于舞台的中心并以尊重的态度来对待他们的教育项目。同时这个项目注重在道德价值和道德方面的思考,并且作为一个工具来帮助孩子们形成一定的归属感和促使他们参与到周围的世界中。项目同时注重在道德价值和道德方面的思考,并且作为一个工具来帮助孩子们形成一定的归属感和促使他们参与到周围的世界中。

    🌍星球教室项目

    无国界爱心星球教室项目,特别针对新城镇、偏乡地区儿童开创了“友心教室”儿童心灵成长教育计划,正在计划筹备在各地学校和社区中心建设实体“友心教室”。并通过引进国际优秀教育资源,激发孩子们的天赋和内在智慧,提供适龄的心灵成长与社会情感教育和性健康教育内容,培养儿童的爱心、责任心、领导力和国际视野与胸襟。

     

    无国界爱心与美国芝麻街合作引进的PANWAPA儿童发展教育课程,为4-10岁儿童的心灵成长带来支持和帮助。孩子们通过这个项目将能够成为一个爱国、富有爱心、责任感、领导力和国际胸襟的世界小公民。项目中处处体现着尊重和人文关怀,让孩子们懂得冲突和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互帮互助的教学形式,让爱心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灵。

     

    少年儿童不仅仅是代表未来的一代新人,他们也是当今时代的一分子。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在今天以一种儿童能理解的观点来深入注重他们的世界、需求和兴趣。Panwapa是一个将孩子们置于舞台的中心并以尊重的态度来对待他们的教育项目。同时这个项目注重在道德价值和道德方面的思考,并且作为一个工具来帮助孩子们形成一定的归属感和促使他们参与到周围的世界中。

     

    🌍课程内容

    儿童们会从Panwapa教育课程中获得许多信息。这个课程解决的是当今与我们联系最密切的问题,但这些问题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学校——从学龄前教育到高中均被排除在正规教育课程之外。孩子们可以从Panwapa得到以下几方面的收获:对相似性和差异性的开放和容忍的态度,一个世界公民所应具备的视野,尊重并理解不同的生活方式和文化,了解儿童的基本需求和权利。

     

    孩子们所获得的一个重要收益就是他们会了解到现代社会有着很多的表现形式,并且世界上存在着许多不同的生活、享乐和学习的方式。另一个重要的收益是让孩子们知道快乐和笑声是无处不在的,而贫困和地理位置的不同并不等于消沉、沮丧或漠然。

     

    课程里有课堂教育内容,让孩子们从制作自己的名片开始,认识自己和同学们,找到与自己兴趣相投的朋友,以及加深与自己陌生同学的了解。同时,一些小任务的设计都在鼓励孩子们团队协作精神,共建爱和团结,并让孩子们懂得竞争意识对彼此和社会的伤害,课程鼓励孩子们去以合作共荣的方式去探索学校、社区以及世界。

     

    这个项目是开放式的,并且将通过不同方式与孩子们的经历和生活产生共鸣。但它也提供了珍贵的教训,这些教训可以帮助孩子们形成公民意识并从他们的家庭、同类群体和当地社区中做起,最终帮助他们拥有世界公民意识和责任感。最重要的是,希望孩子们学会去理解多样性和一致性中所蕴涵的美丽,而这正是我们人类的特色。同时他们应担负起作为世界公民的责任,继续向前迈进,为全球的社会变革做出贡献。

     

  • 反霸凌公益视频

    保护每一个孩子

    反校园欺凌公益广告《Find a vioce》

    小时候你否也被人家欺负过,你是否也被一群拉帮结派的人围殴?你哪时候有勇敢的反抗吗?还是沉默不语任人处置。或者你是否看过有人被欺负,然后你是成为了围观的一员,还是成为了帮凶,还是拔腿就跑。这个世界有很多的不公平,也有很多的霸权。勇敢为不敢出声的人发声,就是为你自己发声。

    反欺凌短片《loser》

    有一群人,他们因为出身、外貌、或者一些特殊的生理缺陷被周围的人欺凌,终日没有尊严,只能靠低头、沉默和眼泪默默反抗这一切。

     

    短片讲述了两个小姐妹迥异的遭遇,姐姐在班级里横行霸道,不但自己欺负同学,还拉帮结派故意难为同班的一名女同学,给女同学的背上贴上写着loser的纸条。可她不知道,她的妹妹正遭受着跟这位女同学一样的窘境,被同学排挤、嘲笑、欺压,却也只能默不作声,委屈流泪。一天,她发现自己的妹妹被欺负……

     

    请相信,总会有正义,从你开始。

    反欺凌短片《就做你自己》

    这是一部反欺凌小短片,短片将焦点集中在两个小女孩身上,一个是假小子,酷爱穿男孩的衣服,喜欢打篮球;一个是肥胖的女孩,个子小,经常不会被别人注意到。两个人住在同一个小区,经常被小区里的孩子欺负,不但恶语相向还故意给两个女孩难堪。

     

    “如果你或者身边的人被欺凌了,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公园,要尽快告诉他们,没有人想做刻薄的人,但是我们必须表明立场,因为你如果不坚持做对的事,错的事就会不停发生。有时候,无辜的人会受伤,或者他们会伤害他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