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Initiative

    公益倡导

    从新重视人与人之间、人与动物植物之间、人与孕育了整个生命的地球母亲之间的联系

  • 消除隔离观

    Elimination of segregation

    人与人之间的隔阂

    近百年来,我们看到了战争、掠夺、敌视、恐怖主义,同时也看到了洪水、沙尘暴和环境恶化。这些都来自于人类自己的“创造”。这种掠夺和破坏的欲望来自一种观念——“隔离观”。

     

    隔离观导致了人们之间的冷漠、嘲笑、不尊重。人们充斥在由水泥地、钢铁和霓虹灯包裹的“人类文明世界里”。人们似乎认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安全祥和地继续发展。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贪婪、嘲笑、冷漠、金钱、赌博、犯罪不断增加。

     

    隔离观导致了各种形式的压迫、控制、剥削和阶级专制。它还会导致整个家庭、民族和社会的破裂。这是因为这种隔离观拒绝看到人类之间的联系,拒绝承认我们是平等的兄弟姐妹,同属人类。这种隔离观曾经带来很多灾难:纳粹屠杀犹太人、世界大战、海湾战争、种族冲突等等。当然就是在我们身边也存在着暴力、争夺、强权、欺诈、侮辱、不文明等行为。但是我们都是人,同属一类。

    人与自然的隔阂

    这种隔离观更导致了人与动物植物之间、人与自然之间、人与孕育了整个生命的地球母亲之间的隔离。隔离观的另一个后果是它导致人们把自然界看成是外在的世界,与人的世界是分离的。这样人们失去了和大地的联系,忘记了她(地球母亲)是活生生的存在,并且人们的生命全是她赐予的。

     

    所以我们要抵制和摒弃隔离观。我们真正要在全球倡导的是一体化的精神。我们不要有肤色、种族、信仰、国籍、年龄和性别间的歧视。全世界各地区各民族的人们要团结在一起,互相敬重与重视、交流与合作、融合与团结,共同发展,共同关爱生命、关爱世界。不要再争吵、不要再藐视、歧视。因为,我们同属一类,同为一体,有共同的意识。

  • Together

    更团结

    人类需要更团结,在地球母亲的怀抱下

    broken image
  • 公益倡导

    We are ONE

    我们要善待地球 Protect Mother Earth

    不要污染我们的地球,不要在同一个行星上相互对抗、相互残杀,必须爱我们自己。我们必须感激我们的地球母亲,感激动物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感激树木是我们的长辈,不要污染我们的河流、湖泊和海洋,让我们的地球再度繁荣,生物能够自由地呼吸。地球并不属于人类自己。地球是我们的父母,岩石、植物、动物、风和雨都是我们的手足血肉。我们不应分离,因为我们本为一体。我们都是生命,我们具有共同的意识,都要得到尊重。  

     

    Not to pollute our Mother Earth, not to have confrontation and to stop mistreating one another on this Earth. We must appreciate our Mother Earth, 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the animals, our elders the trees, and not pollute our rivers, our lakes and our oceans, so that this planet Earth may be populated again and we may once again be able to breathe. We do not have to become owners of this palace, we do not have to become owners of this Earth, because it is not ours to own. It is our mother and our father, and we are all brothers and sisters, the rocks, the plants, the animals, the wind and the rain. We don't have to be apart, because we are one. We are all living beings and we are all of one consciousness.

    希望人类大团结 Human unity

    希望大家的心胸能够坦荡,大家不怀敌意,不加戒备和疑虑地团聚在一起。只有人类大家庭融为一体时,世界才能够真正地进步。这是可以做到的。我们经常看到人们在遇到危险时可以奋不顾身地去解救他人。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潜质。因为这是人们生下来就具有的爱,只不过在你成长的过程中,一直忘了挖掘和使用而已。希望我们大家能够友善地对待身边的每个人、每个生命。让爱充满你的全身,使你的自我退到一边,让我们真正充满爱和慈悲的本质。

     

    现在我们号召大家释放出我们的这些好的本性,让我们重现心灵的宽容和善待他人的品性。希望人们看到自己与万事万物的联系,重视我们人与人之间,人与动物、植物之间,人与孕育了整个生命的地球母亲之间的联系。我们必须开始修复和重现我们生活中的这些联系。让我们凝聚每一份爱心,携手协力努力,达成祥和世界的愿景。

  • 核心精神

    Core Spirit

    无国界爱心认识到

    具有全球视野来促进当地发展,是每个生活在这个彼此联系越来越紧密的地球村上的人们的必要。因此,无国界爱心将发展教育与直接行动并重,以开放性态度尊重多元,并乐于建立广泛合作,以支持人们与社会和自然的可持续发展。

    下列核心价值是无国界爱心所有工作的基石:

    ▪ 人类与地球和世界的关系互赖日增,任何人不能独善其身,应承担起相应的责任。

    ▪ 重视人与人之间、人与动物植物之间、人与孕育了整个生命的地球母亲之间的联系。

    ▪ 以亲善和悦的态度对待周围的人事物,重现心灵的宽容和善待他人的品性。

    ▪ 心系全球,发展当地;服务他人,成长自己。

    ▪ 青少年不仅是未来,也是现在。

    ▪ 青年人的想象、理想、精力对于他们所生活的社会的持续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 携手合作伙伴、支持者,形成广泛的工作网络,实事求是、创新、可持续地开展工作。

  • 无国界爱心公益基金会的工作

    Our Work

    欢迎探索我们倡导消除隔阂、歧视与不公的工作,让弱势族群得到持续的帮助

    broken image

    健康防艾

    Ending AIDS

    艾滋零歧视

    向歧视和污名说不 关爱HIV感染者

    broken image

    济困助学

    eliminate poverty

    贫困可能源于忽视和不公

    帮扶弱势,促进教育公平

    broken image

    发展教育

    Citizenship Education

    启发每个孩子的天赋和内在智慧

    培养孩子们富有爱心和责任感

  • broken image

    捐助无国界爱心

    您的热心支持、慷慨捐助,让世界美好的未来充满希望!

    broken image

    让你的生命闪光

    当你分享爱的时候,你就是在疗愈自己并照亮他人。

    芝麻街PANWAPA

    这里是启发孩子们内在智慧的地方。